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 >   典型案例   

转移财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后出逃 老赖夫妻双双落网

作者:本站编辑 来源:正义网 阅读次数:1347 发布日期:2018-03-28

  拖欠他人巨额债务不还,判决出来后竟转移财产,还玩起了失踪。3月20日,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、裁定罪批捕曾某。之前,曾某的妻子王某因本案被批捕后已经获刑。

  2013年9月至12月,曾某、王某以公司资金周转为由向何某借款共计124万元并约定按月付息。2014年曾某夫妇陆续归还43万元后便拖延不还,何某向法院提起诉讼。2015年4月,法院作出判决,要求曾某、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何某本息100万元。

  曾某、王某在判决生效后未履行还款义务。2015年9月,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法院依法查封了曾某夫妇名下的奔驰小轿车、田野小客车等车辆以及住宅一套。夫妻俩拒不交出并转移了车辆。同年11月中旬,曾某夫妇将住宅的贷款提前还款后续贷了55万元,给法院执行设置障碍。随后,两人迅速逃离赣州。11月25日,法院作出拘留决定时,发现两人早已下落不明。

  2017年6月,王某被抓获归案,因拒不执行判决、裁定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。今年2月23日,曾某被抓捕归案,并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。